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暂无产品

山西省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尹耀荣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07 16:19:58

11月5日,山西省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山西省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常务副主任张铁锁、邓永明、刘四龙,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郭建利等参加了会议。



   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李政文主任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谈了学习11月2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在我省做的宣讲报告的体会。



   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将引领14亿中国人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为如期实现我国二O三五年和二O五O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理论基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一致表示,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关工委的目标任务、具体行动、实际成果,奋力开创山西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关工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付诸行动。特别是要进一步全面系统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的精神,在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悟思想悟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并作为今后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理论指导和行动遵循指南;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组织发动“五老”参加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要结合山西实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政文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青少年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发扬我们的做得好的,借鉴别的省市自治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我们要同西方敌对势力对青少年的渗透做坚决斗争,旗帜鲜明地反对丧失民族自尊心的崇洋媚外思想和行为,把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谱写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会上,对省关工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八个方面的工作,并对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分工。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晋ICP备1701264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36号

电话号码:0351-4019664  传真号码:0351-4019664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