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暂无产品

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在太原举行

作者:尹耀荣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8-29 16:58:43

8月26日,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作工作报告。


8月26日,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作工作报告。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齐海斌宣读了中国关工委的贺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宣读了省关工委和省文明办关于表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商黎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中国关工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少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做好关工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强化思想引领,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有新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少年“中华魂”读书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要创优社会环境,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上有新作为,持续推进“五老关爱帮扶工程”,加强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亮点,抓好思想理论、工作队伍、基层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积极配合,各新闻单位要充分做好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政文在报告中从六方面回顾了全省关工委工作成效及其特点,总结了“五条”经验启示,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目前,省关工委已建设形成了覆盖全省、遍布城乡的组织工作网络,共建立关工委组织达31649个,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老同志保持在20万人左右。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五老”引导青少年持续开展“中华魂”读书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五老关爱帮扶工程”,充分发挥1300个宣讲报告团、2300个关爱帮教小组、7500所家长学校、3300个校外辅导站的优势和6000名“五老”宣讲员、3万名“五老”辅导员、4000名“五老”法制副校长的特长及广大“五老”的作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助力贫困地脱贫攻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成功举办三届“‘劝学杯’书法展,深受欢迎。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创作的《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被国家广电总局评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之一,在广大青少年中广为传播。对于今后工作,李政文强调,全省关工委要深入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老少颂党恩”、“游基地、学党史”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关爱帮扶青少年成长成才。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安焕晓作总结讲话。



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代表省关工委向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赠送了全省大中小学生“红心向党不负韶华、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正书展获奖作品选集一书。



会前,商黎光亲切会见全省关工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商黎光在李政文等关工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省关工委30年成就展和“红心向党、不负韶华,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劝学杯”第三届山西省百县千校万名大中小学生正书大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副秘书长王成禹,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何林有,省关工委全体人员。全省各市、部分厅局、国有大型企业关工委及部分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晋ICP备1701264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36号

电话号码:0351-4019664  传真号码:0351-4019664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