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暂无产品

山西省关工委《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开播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9-30 18:00:00

9月29日,由中国关工委大力支持,山西省关工委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山西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承制的40集微纪录片《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开播仪式在美丽的文瀛湖畔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举行。10月1日起,40集微纪录片《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将在山西卫视、黄河电视台播出

9月29日,由中国关工委大力支持,山西省关工委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山西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承制的40集微纪录片《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开播仪式在美丽的文瀛湖畔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举行。10月1日起,40集微纪录片《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将在山西卫视、黄河电视台播出。



《红色风华——讲给青少年的山西故事》已列入国家广电总局86部重点纪录片名录,是山西庆祝建党百年13项重点活动之一。摄制组用近7个月时间,辗转山西各地,深入红色遗址、历史遗迹和革命纪念馆,运用丰富的电视表现手段,以青少年为受众对象,用严谨的史实视角,展现了山西这块红色土地上发生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节目以山西党史中的感人故事为鉴,通过主持人讲述的形式,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创新再现中国共产党在山西发展的影像史诗。



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表示:《红色风华》的拍摄是我们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林武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要求,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作的有益探索,目的就是通过这种青少年容易看懂、乐于接受的方式,“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节目制作过程中,我们一次次为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事迹而感动,一遍遍受到精神上的教育和鼓舞。”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英魁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让广大青少年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引导青少年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成长中,是创意制作的初心。”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荣湘表示。



该片从立项伊始就受到了全省关工委系统以及社会的广泛期待,更是得到中国关工委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在开播仪式上,张铁锁主任代表李政文主任和安焕晓执行主任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向为该片拍摄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主创、策划、编辑、音乐等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执行主任安焕晓,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常务副主任张铁锁、邓永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荣湘,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英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罗庆东,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李国瑞和青少年代表出席开播仪式。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晋ICP备1701264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36号

电话号码:0351-4019664  传真号码:0351-4019664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