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暂无产品

山西省关工委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9-23 14:50:31

9月13日到19日,山西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执行主任安焕晓带领省关工委副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市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9月13日到19日,山西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执行主任安焕晓带领省关工委副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市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同志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展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复原景观。



  在李大钊英勇就义的绞刑架前,同志们心情沉重,被党的先驱追求真理、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久久不愿离去。



在开国大典时毛主席的衣物等展品前,同志们精神振奋,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东方而骄傲。



  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成就展览前,同志们无不为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赞叹。



  看到有关山西成就的图片时,同志们仔细观看,脸上写满了自豪。





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志们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和图片,认真体会党的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过程中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在嘉兴南湖红船边,参观学习的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伟大传奇。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引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创造了中华民族的百年辉煌。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同志们认真学习体会二大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和伟大历史作用。



  在四行仓库抗日纪念地,同志们被中国军民不畏强敌,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同志们挤出时间到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馆和钱学森图书馆瞻仰参观学习。



  学习教育期间,山西关工委还和嘉兴市委领导和关工委同志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展览。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林武批示精神和中国关工委工作部署的有效举措,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行动。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实地观看党的创建,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感受党百年历史的苦难与辉煌,切实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这次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这次学习教育收获体现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分享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更多
>>>
推荐给朋友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QQ空间
腾讯朋友
人人网
豆瓣
百度贴吧
网易热
印象笔记
复制网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晋ICP备1701264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36号

电话号码:0351-4019664  传真号码:0351-4019664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欢迎您!